不知晓声

微博:不知晓声 红白网:nevergetup

【开端同人】此爹非彼爹(3)

*说在前面的话:妹的设定是按照金主要求来的,加上金主也是我现实朋友,所以人物会贴近她的形象,阅读不愉快的话勿喷哈(给各位比心


*本期妹视角上线啦

————————————————

万里无云,艳阳高照,气温炎热,容易中暑。我觉得我一定是中暑产生幻觉了,否则为什么我会坐在陌生男人家的客厅里,对面是悠闲喝着茶,手里还扣押着我行李箱的本市刑警张成。


半小时前,作为一名刚毕业为了找工作什么鬼话都说得出的女大学生,我只用三句话让陌生JC心甘情愿放弃叫专车接我去警察局。


第一句:“叔叔,我真的是良民。”


“嗯。”张成点开通讯录寻找江枫。


第二句:“叔叔,我其实不光是要自救,也是想救你。”


“哦?说来听听。”张成拨通电话。


第三句:“其实吧。。。我进了循环!”


“喂,师—”张成挂断电话。他觉得这个世界疯了,继肖鹤云李诗情和他之后,怎么又来一个进循环的人?45路公交到底是什么玄学存在啊。。。


(妹:摆明了这是媒车啊)


“我相信你。”张成难得头疼的揉了揉眉心,“你说吧,你在循环里看到了什么。”


“???不是,警察叔叔你就这么相信我吗?你不是刚才还把我当骗子吗?”


面试多次被拒绝的我做好了被眼前的警察当成真骗子报假警扰乱治安一系列罪名带回公安局的准备,结果这位看上去就很正经的警察居然轻飘飘来了句他相信?要是我找工作有那么顺利怎么会来嘉林碰运气还离奇碰上灵异事件啊!


“那你告诉我,上一次循环里杀人犯刺的是我身上哪个部位?”


“啊,就脖子上,这样滋啦一下。”我边回想边在自己脖子上示意。。。等一下!


“你你你怎么知道!”我惊恐地看着张成看穿一切的笑脸,我只能想到一种可能——


有鬼!


事情发展太离谱了我完全无法接受,于是我扭头就跑,但下一秒就被老刑警一把抱起顺手捂住了嘴。


“唔唔唔!”我双脚乱蹬表示抗议。旁边等车的热心大妈看我们这边动静太大纷纷开启指责模式,一个骂张成不正经,一个骂这么大年纪不要脸,说着就要上来替我拉开张成。我呜呜叫着表示附议。


但他一句话就把锅甩给了我。


“不好意思啊,我这闺女嫌公交车又热又挤不肯做了,现在又为了男朋友和我吵架,打扰各位了啊。”


???我碰到的到底是警察还是人贩子啊!


于是现场就变成了一群大妈苦口婆心劝我“你爸爸都是为了你好”,而张成在一旁拦了辆出租,我就这么被大妈们送上了车。


“不是,怎么,我???”我再一次迷茫了,扭头看向副驾驶座上低头发消息的张成,希望他给我一个解释。


“你说的那个男人,我已经让同事去查了,现在在警局接受盘问,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哦哦,那就好。”


“关于循环的事我这边也有些资料,麻烦你等下配合调查。”


“哦哦好的。”


于是就变成了这样,我一边对目前的情况摸不着头脑一边想知道循环到底是怎么造成的,稀里糊涂就跟着张成进了家门。脱了鞋子洗了手坐在客厅里手托着泡面,我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我身处哪里。


“额,警察叔叔,我们不应该去公安局吗?”


“你不是不想去吗?”张成喝了口茶悠哉悠哉。


“我现在挺想去的,呵呵。”我干笑。


“你觉得说出去有人信吗?要被关小黑屋盘问,我徒弟还是挺凶的。”


“哦那就算了。”我蔫了吧唧开始嗦啰泡面。


“那我说了啊。我就来嘉林找工作,上了公交车我让了个座位之后就和那男人挤到一块了,过了一会我感觉他在扯我的包我就喊有小偷,没想到他掏出刀就往我肚子上捅。”


“我就感觉肚子很痛,血很烫,然后就晕过去了,没想到我没死,醒过来还在公交车上,我以为那只是个梦就没当真。我给一个老奶奶让座之后就挤到了车门口,过了会有人偷我包我就喊小偷然后被捅了。”


(张成:这小孩怕不是个傻子)


但是良好的职业素养还是让张成继续保持和善的笑容。“所以下一次再醒来的时候你意识到自己进入了循环?”


“对对对,惹不起我躲得起,一醒来我就准备下车,没想到师傅刹车太急我和那男人撞到了一起,他骂我走路不长眼睛。可是他杀了我两次诶,这次还骂我,我气不过就吵了起来,车门打开的时候我一冲动把他推了下去,然后他就。。。死了。”


(张成:???这孩子还有点虎)


“难怪你不想去警局啊。”张成看着我的眼神有些难人寻味。“那你怎么进入第四次循环的呢?”


“我被警察带走了,他们问了我好久就是不相信我说的,我还记得那个警察好凶总是用手指我,后面不知道为什么很困我就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我又回到车上,想着和那个男人不接触应该就不会有问题,所以我等他先下车,没想到下一站你上车了,再然后就是你,嗯,那个,死了。”


“我知道睡着之后就下车跑了,找了个宾馆把我的安眠药吃了,第五次就是这回,总算把你救下来了。”


我呲牙咧嘴喝了口滚烫的面汤,“叔叔,该把你知道的告诉我了。”


———————————————

虚假的我:怎么朝搞笑文学发展了。。。

真实的我:写多点骗我的冤种金主钱


评论(9)

热度(16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