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晓声

微博:不知晓声 红白网:nevergetup

【开端同人】此爹非彼爹(4)

*上来冒个泡嘿嘿






“我知道睡着之后会回到循环就下车跑了,找了个宾馆把我的安眠药吃了,第五次就是这回,总算把你救下来了。”


我呲牙咧嘴喝了口滚烫的面汤,“叔叔,该把你知道的告诉我了。”


—————————————————

张成一点也没打算隐瞒什么,就从公交爆炸案开始到他进入循环,一五一十告诉了我。


他一脸坦然接受现实,我却有些消化不能。


面对中年警官这么正直的脸却说出仿佛电视剧才有的剧情,任何一个三好公民都不会相信吧?


但很可惜,我才不是什么三好公民。但也不是说我经过前几次循环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离谱的设定,和张成惺惺相惜打算互相帮助。我只是——


没钱了。


是的,作为一个刚毕业就要自力更生的普通女青年,找工作之路却频频碰壁,大城市房租根本承担不起的我只能来嘉林碰碰运气。三个月过去我依然只能边跑面试边找兼职,终于在今天,我被房东赶出了门,坐上公交试图找个包吃包住的地儿。


我看了看对面一脸正气正在讲述自己多次进入循环掌握线索的张成,一个主意突然浮上心头。


“干爹!咳咳,不是,张警官!作为一名好公民,我很愿意配合你的调查工作一起把真相查个水落石出!”


我说得一脸正气凛然,差点自己就信了。当然在张成眼里,小姑娘的脸上活脱脱摆着两个大字——“诈骗”。

 

“哦?为什么这么愿意帮我?”


“这个,叔你听我说哈,循环期间用的东西不是带不到下个循环嘛?那能不能,您借我点。。。”我笑的尴尬。


“没钱了?”张成吹了吹茶杯,疑问句说成陈述句。


“被房东赶出来了?”


“面试又失败了?”


三句话,让陌生女性为张警官吓得蹦起18厘米高。


“你你你!你调查我!?”我突然体会到了诈骗犯被拆穿的惊恐,但转念一想他肯定早就让同事把我的身份查了个底朝天,我只能蔫蔫地坐回椅子上。


“小姑娘,你别怕,我只是例行公事。我代表嘉林公安希望你能够配合我们的调查,不过——”


小姑娘变脸一般神色被张成尽收眼底,着实有些好笑,就像是某种小动物,叽叽喳喳使着坏,最后才发现自己早已落入猎人的圈套。


“不过我个人希望你能够配合我,当我的私人助手,你也可以理解为我外聘你当我的私家侦探。”


“每月付你工资,包吃包住不收房租,我只需要你随叫随到,外加一个小要求,如何?”


得,狐狸尾巴轮到张成这边摇了。我看了看他手指比出的数字,再想想我的银行卡余额,明知是鱼饵我也只能自愿上钩。


“什么要求?”


“在外面你就叫我干爹。”


“。。。”这老男人是想报复我吧???但是这点可打不倒我。


“好啊干爹,咱们一言为定!”



总之事情稀里糊涂就变成了这样,我在刚认识半天的张成家里收拾房间,他回一趟警局调查公交男的资料。张成说自己这么多年都是单身的时候我还有些不信,但打开冰箱准备做饭的时候我还是惊到了,里面除了几听啤酒真的是空空如也,再打开厨房柜门,连调料都是不齐的。


我给张成发了个微信让他带我出去吃饭顺便交换资料,但他只回了三个字:


“人死了。”




评论(6)

热度(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